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首届“中欧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4月26日,首届“中欧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成功举办,大赛组委会为我校颁发“中欧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牌和荣誉证。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玲应邀参加活动。

“中欧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是由欧盟中国委员会主办,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智能产业促进中心、阿里巴巴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国际赛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近百家国际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等院校参与本次大赛的启动仪式,并通过大赛论坛探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应用、国际学术交流和尖端人才培养,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产教融合、人才国际化培养和学科建设。我校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相关专业的10名优秀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西安工程大学代表队”,正在开展“全球人工智能训练营”训练,学习人工智能基本知识大类课程及人工智能细分领域课程。训练和学习结束后,我校代表队将结合学习内容组成课题小组,参加首届中欧青年人工智能大赛。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