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外籍专家马提亚斯·莱次奇来校与学校师生交流互动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我校特聘外籍专家,友好合作院校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教授马提亚斯(Matthias Rätsch)于11月15日到我校开展工作,先后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信息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互动,100余名师生参与相关活动。马提亚斯教授现就职于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是洛特林根大学交互式移动机器人团队与RT-Lions机器人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图像理解、计算机智能、智能机器人等,研究成果丰硕,其指导的RT-Lions机器人团队在多项国际机器人大赛上获奖。

  11月17日,马提亚斯教授与各学院开展了线上见面会。他介绍了自己在人机交互、语音、人脸、体态识别,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图形图像处理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和相关成果,阐述了类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基本特征、核心技术及发展趋势,同时介绍了奔驰、宝马、博世等知名工业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动向和实践应用。他希望与会师生关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未来科技方向,结合自身学习研究领域,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动态,开阔国际视野,努力实现学术成果上的创新。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学习领域与马提亚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加深了彼此解,为未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1月24日和12月8日,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协同,马提亚斯教授先后与电子信息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合作研究开展了深入交流。在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生交流的过程中,“纺织+”、“智能+”的融合思维不断碰撞出火花,为博士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路径,探索了新方向。

  马提亚斯教授是我校与德国洛特林根大学合作建立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国际研究中心的德方负责人。作为我校第一位取得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的外籍专家,此次来校开展为期4个月(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的工作,是学校外国智力引进工作的新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继续通过引进高层次外籍专家来校交流合作,服务学校学科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助力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