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 2022年秋季学期“新青年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10月14日,由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2022年秋季“新青年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中国驻法国使馆前公使兼教育参赞马燕生出席。我校副校长王进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管理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下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项目于2021年10月启动,全国共59所高校首批入选,我校是其中之一。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由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组成,其中9场系列讲座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开放。项目学员通过课程学习、讲座聆听和实践活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2022年秋季学期,我校共遴选了40名优秀学生组成西安工程大学“新青年班”,参加为期一年的培养。

当日晚,项目面向“新青年班”学员和全校师生举办了系列讲座的第一讲——“逐梦太空与伟大航天精神”,由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专家孙保卫将军主讲。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等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刻苦学习、成才报国决心,部分同学致信孙保卫将军,分享学习心得,表达崇敬、感谢和祝福之情。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云访学”等国际交流、合作、学习新模式,培养和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学校将继续秉持开放、协同、合作的理念,不断拓宽渠道、丰富形式、提升质量,持续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