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举行合作交流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4月21日上午,我校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开展合作交流线上洽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及院长助理马贵梅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李晨及项目负责人许竞就两校建立友好院校伙伴关系、开展学生学期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莉霞首先向外方介绍了我校在后疫情时代积极拓展高水平海外合作院校,对接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并表达了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建立伙伴关系,开展多种形式师生交流的合作意愿。

随后,外方院校代表介绍了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基本情况、特色学科和该校在西班牙排名第一的经济企管类专业,并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国际学期学分交流项目“Doing Business in English”。

最后,我校参会人员与外方代表就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开展师生访学、与外方教授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当前,受疫情持续影响,线下国际合作交流受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过积极拓展交流新平台新形式,利用网络平台、视频会议等线上联络方式,积极对接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同时,持续鼓励和资助学生参加境外高水平大学和机构开展的线上访学、课程学习和实习项目,逐步建立线下访学与线上云访学并举的学生出国(境)交流渠道,服务学校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简称UAB,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巴塞罗那市。该校创立于1968年,是西班牙的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82位,该校9个学科领域在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跻身世界前100位,其中,经济企管类学科在西班牙位居榜首。

“Doing Business in English”是该校为有意在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学习的国际学生专门设立的海外访问学生项目,参加项目学生可在UAB学习一学期(15周),修读4门以上的全英文授课的国际学分课程,通过学习了解欧洲商业,拓展国际视野,项目结束后将获得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颁发的学分证明,学生可在回校后按照学校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规定进行学分转换。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