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国际处高教中心党支部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628午,国际处高教中心党支部在临潼校区22-8楼42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主持并主讲党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党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主讲了题为《建党百年来外事工作发展历程》的主题党课。她讲到,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党的外事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为我们党的发展壮大、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百年外事工作史可分四个时期:一是1921—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外事工作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为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目标,为新中国发展建设和外交外事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1949—1978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外事工作主要任务是冲破西方敌对势力对新中国的孤立、遏制、包围和威胁,维护民族独立、国家主权和安全,争取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国际和平环境;三是1978—2012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外事工作主要任务是配合国家经济建设,为改革开放营造良好合作环境、周边环境、安全环境、舆论环境,构建对外关系新格局;四是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她强调,各位同志要以史为鉴,汲取党史中的经验和智慧,不断精进业务,始终坚持实事求是,锐意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学校外事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课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交流了学习体会。陈莉霞带头开展了自我反思和对照检查,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并深刻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