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暑秋赴国(境)外交流访学学生行前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7月4日和9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分别举办了两场2019年暑假及秋季学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学生行前培训会。两场行前培训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主持,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纺织学院辅导员付成程作为带队教师参加了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团的行前培训。

培训会上,国际处学生项目负责人杨寒从在外学习纪律、安全防范、自我管理、行前准备、出入境注意事项、突发问题应对等方面对参加项目学生进行了行前教育。

陈莉霞强调,学生长短期出国(境)交流是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直鼓励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出国(境)访学交流提升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并以国际交流奖学金的方式积极支持更多同学走出去,希望大家珍惜访学机会,获得能力拓展与提升;同时提醒学生注意自身言行举止,遵守当地法规,展示我校良好形象,保证人身、财产、信息安全,要学习了解目的国的文化风俗,抓住机会,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促进中西方优秀文化交流,并通过访学交流学以致用、全面发展。

在7月9日的行前培训会上,王晓先、付成程作为带队教师与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团学生进行了交流,希望学生在访学期间树立团队协作意识,互相学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维护好国家和学校的形象,并要求参团学生在外期间要服从团组统一安排,并在返校后积极分享学习成果。

此次行前培训会为暑期及秋季学期参加各类出国(境)交流访学的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行前教育与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派出期间的学习要求,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习培训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今年暑期及秋季学期,我校共有近100名学生通过各类长短期出国(境)交流访学项目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访学,学生各类出国(境)交流项目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