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陕港澳台高等教育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8-24 点击数:

8月21日,陕港澳台高等教育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近年来陕西省与港澳台地区高等教育合作日益密切,各高校应继续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推进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服务内地和港澳台地区人民,共同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分论坛上,赵小峰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服务需求 改革创新 西安工程大学高水平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发言,他从高水平大学建设必须直面社会发展现实需求、以改革促发展的改革路径、学校改革创新的初步成效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情况,与会高校反响热烈,香港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淡江大学、敏实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多所港澳台地区高校表示希望与我校进一步积极对接,深入合作。

本次论坛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省内有关高校协办,来自港澳台地区和陕西省的高校代表共计190余人参会。论坛上,我校展示了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展现了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提升了学校国际影响力,为深化学校与港澳台地区高校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