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优秀本科生赴港参加“领导力及创新力”访学实训项目

作者: 时间:2023-08-26 点击数: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于8月6日至8月13日选派21名优秀本科生赴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参加“领导力及创新力”访学实训项目。

为期8天的访学实训中,同学们围绕“领导力与团队合作”、“创新和创造力”及“创业创新”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度学习和研讨,课程由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全英文授课。在全英文浸入式教学中,问题导向型的教学理念和灵活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与港方教师频频互动,思维活跃,课堂氛围热烈。结业汇报中,21名同学分组制作汇报演示,进行了精彩的专案汇报与分享,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得到港方教授们的一致好评。

期间,同学们参访了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与在校师生讨论互动,深入交流,领略了香港高校浓厚的国际化、多元化校园氛围。此外,同学们还访问了香港展城馆和香港立法会,了解香港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

此次赴港访学实训项目是我校疫情后首次以国际交流奖学金形式资助学生出国(境)交流访学,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锻炼了学生独立思考和多元文化交际能力,帮助学生更清晰地认识自我,规划未来职业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学校将加大力度继续资助学生通过出国(境)访学交流,提升创新思维和全球胜任力,服务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