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西安工程大学暑期学生访学交流项目成果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本科生、研究生暑期分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参加“西安工程大学-科技创新能力培训项目”以及“西安工程大学-领导力及创新能力访学实践项目”成果分享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凌旭以及各学院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师奇主持。

师奇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开展的基本情况,他讲到,学校始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并于2017年起设立学生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在校优秀学生参加各类出国(境)交流项目,项目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此次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赴香港理工大学访学项目是我校继寒假首次以国际交流奖学金形式资助优秀学生出国(境)访学交流后的进一步推进,旨在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领导力及国际视野,树立学生的精英意识。

随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视频、新闻播报、音乐等多种形式从课程学习、企业实训、所见所闻等方面汇报了此次访学交流的成果和心得体会。学生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交流项目,不仅深刻领会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精神合作能力,并且提升了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信心。

带队教师凌旭从香港高校的育人理念、学生管理、教师授课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参与项目的收获并分析了学习经历国际化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他讲到,带队教师与同学们同吃住、同行动,全程参与课程和实训,见证了学生们的变化和进步;通过实地调查与交流,与港理工企业发展院也建立了进一步合作交流渠道。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