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国际教育展暨教育交流与合作成果展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为迎接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提升学校国际化氛围和国际影响力,加强和深化与我校友好院校及合作机构的交流互动,推动深层次合作,同时向我校学生提供推介优质的海外教育资源,学校于10月15日至10月16日举办了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国际教育展暨“继往开来开放发展”教育交流与合作成果展。应学校邀请来自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波兰等国在内的25家伙伴院校及合作机构的40余名代表来校参展,我校2018级4000余名新生及其他年级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展会。

10月15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国际教育展暨教育交流与合作成果展开幕式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校长高岭、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高岭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教育展的国内外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讲到,我校长期以来立足校本、放眼世界,重视走国际化道路,不断推进学生各类出国(境)交流项目;同时加大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通过引进和聘请优秀长短期外籍专家来校授课并开展学术交流,积极构建国际化课程体系,实践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高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教育展,进一步加深与友好院校的互动,激发学生出国(境)学习的积极性,发挥国际交流项目对我校人才培养的补充职能。

在随后的高等教育国际化论坛交流环节,我校校友、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博士作了《多形式项目合作推动高校国际化发展》的报告;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作为2018年暑期学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实训项目的带队教师,分享了参与项目的收获并分析了学习经历国际化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英国肯特大学戴斯蒙德▪多兰教授作了《英国教育的变化以及对国际学生的影响》;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分享了学院在国际化方面的举措与成果及国际化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和成效。

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莅临展会现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详细汇报了展会的相关情况。

15日下午至16日,共计约4000名2018级新生及其他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教育展。展会期间举行了12场项目宣讲会,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国外高校信息、国际交流资讯及学科前沿知识。作为我校新生教育的一部分,国际教育展为参展学生提供了与海外院校、教育机构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生详细了解了海外一流高校的办学特色、课程与研究项目、奖学金信息以及申请条件和方法,对学生及早进行学业规划、确定未来目标提供了有益指导。(撰稿:侯梦来 审核:陈莉霞)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