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新加坡知识产权学院郑猷超博士应邀来我校学术报告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应我校邀请,由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主办的新加坡知识产权学院郑猷超博士学术报告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及国际合作和交流处副处长师奇出席了报告会。来自各个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郑猷超博士作了《从非学术资源中识别技术开发和研究问题》。报告从知识产权的的内涵出发,重点详述知识产权保护在技术层面、法律层面、经济层面、商业层面的重要意义。通过案例,讲授了如何利用公开的专利资源及信息指导学术研究的方向。报告中,郑猷超博士语言幽默风趣,不时引用事例,赢的同学们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从专利学的各个角度与郑博士进行了探讨。 

   

    郑猷超,博士,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培训学院首席助理司长,中国事务部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研究所前助理教授。主要从事知识产权管理、专利布局与产业竞争情报研究。开设的课程有: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策略与技术情报、专利布局、授权及诉讼。主要著作有:《美国专利诉讼教战手册(光电产业)》(合著)、《美国专利诉讼教战手册进版(信息产业)》(合著)等。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