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通知公告

【通知】2022赴法国世界知名公立大学留学保研直通车项目线上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全体同学:

一、项目宣讲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法国,了解法国高等教育体系和法国留学保研直通车项目。法国院校代表将于2021年11月2日召开项目线上宣讲会,针对同学们关心问题进行深入解惑,请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宣讲对象:面向经济管理、人文社科、理工、艺术设计等学科背景学生或对赴法国留学感兴趣的同学。

宣讲时间及方式:2021年11月2日(周二)19:30-21:00  腾讯会议ID:561 786 323

请有意愿的同学在11月1日前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预约登记,登记后通过邮件会发送进入直播平台的登录信息。

宣讲人

卢凯华:居法国陕西籍社团负责人,介绍法国留学优势与法国高等教育体系。介绍法国公立艺术设计院校既顶尖预科学院情况,介绍陕西地区留学法国保研项目申请流程及费用相关情况。

谷老师: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驻华代表,中国项目负责人,介绍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第二大学优势学科,保研相内容。

常老师:法国图尔/奥尔良工程师学院驻华代表,介绍法国萨克雷大学、法国公立综合理工联盟“4+3”保研直通车项目,介绍联盟图尔/奥尔良工程师学院保研相关内容。

二、报名条件

1、背景条件

经管、人文社科方向:全日制本科18级、19级学生

理工方向:全日制本科18级学生

艺术设计:全日制本科18级、19级学生

2、专业:所有经济、工商管理,语言学等人文社科,理工,艺术设计专业

3、学习成绩优良:加权平均分在75分(2018级),80分以上(2019级)

三、项目说明

该项目为法语授课,申请学生需要参加法国公立大学保研项目进行为期一年的线上零基础法语培训,并通过项目法国公立大学的面试和法国高等教育署的TCF/TEF考试。赴法第一年(2022年8月)进行预科课程,第二年,第三年进入法国公立大学硕士阶段两年学习,毕业后获得硕士文凭。

四、项目安排

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保研项目

赴法学习时间:2022年9月7日

费用:免硕士阶段学费

图卢兹第一大学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图卢兹市(图卢兹是法国第二大学城,欧洲的航空航天中心)1229年建校,其经济学与管理学领域专业在全法排名第一,产业经济学世界排名第一。该大学的经济学院(Toulouse School of Economics, TSE)的经济学研究欧洲排名第一。该校教授JEAN TIROLE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学校网站:http://www.ut-capitole.fr/

申请条件:

(1)2018、2019级本科毕业生,经济、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类专业,在校成绩优秀

(2)500学时法语培训

法国图卢兹第二大学学期交流及保研项目

赴法学习时间:2022年8月

费用:免硕士阶段学费

图卢兹第二大学该校在十六世纪就已享有盛誉,曾经出现了许多非常著名的人文学家,如:蒙田,米格尔·塞尔韦特等;1808年该校成为皇家大学,艺术、文学与语言、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在法国排名第三,在校生30000多人。经历了几百年的发展,学校已发展为一所以艺术、文学与语言、人文社会科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并拥有经济与管理、数学以及信息科学技术等六大学科,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多科性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网站:http://www.univ-tlse2.fr/

申请条件:

(1)2018、2019级本科毕业生,人文社科、语言类专业

(2)500学时法语培训

巴黎萨克雷大学保研项目

赴法学习时间:2022年9月10日

费用:免硕士阶段学费

巴黎萨克雷大学是一所2014年12月在法国巴黎南郊萨克雷(Saclay)组建的一所巨型大学 。巴黎-萨克雷合并了3所大学、10所大学校与7个研究所,包括巴黎第十一大学、凡尔赛大学和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巴黎高等商业研究学院、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等。校园面积达1350英亩,有约68000名学生与10500名科研人员。在最新的2021年各类世界大学排名中,均处于全球前50、欧洲前3(仅次于牛津、剑桥)、法国第1。

申请条件:

(1)理工方向本科毕业生,在校成绩优秀。

(2)500学时法语培训

图尔/奥尔良 工程师学院保研项目

赴法学习时间:2022年8月

费用:免硕士阶段学费

法国公立综合理工联盟,由巴黎索邦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奥尔良大学,图尔大学,格勒诺布尔大学,蒙彼利埃大学等全法最好的15所公立大学中的工程师学院组成,是协同法国高等教育部创办的以创新&研究为目地的工程师学院联盟,拥有152个实验室,每年法国10%的工程师毕业于Polytech联盟。

图尔&奥尔良工程师学院此两所工程师学院为了更好的接待来自中国优秀的理工学生,开设了Mundus项目。在完成mundus项目学习后, 可以进入Polytech联盟深入学习。Mundus项目本着多元、创新、自由的育人原则,重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其30%课程由国际大型企业高工讲授,参与企业课题设计与实验室项目,互动式英法双语教学,以培养中法卓越工程师为目标,14年中全国已选拔700多名优秀学子赴法深造,在法期间可获得POLYTECH EXCELLENCE理工奖学金补贴。

申请条件:

(1)理工方向本科毕业生,在校成绩优秀。

(2)500学时法语培训

法国ISPA高等教育预科学院保研项目

赴法学习时间:2022年10月

费用:公立免硕士阶段学费

ISPA是法国顶尖预科学院之一,拥有La bel Qualité FLE法语教学质量认证,是法国北方地区核准TCF/TEF和DELF/DALF权威官方考试中心。长期与法国公立艺术设计院校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ISPA高等教育学院每年招收中国各类预科留学生近千名,学生均顺利升入理想的法国公立大学。

ISPA艺术设计预科根据法国公立美术、设计院校教育模式、艺术设计学科专业法语要求,针对中国学生的问题与不足量身定制最贴合的学习计划,在帮助艺术学生类提高艺术素养和专业水平的同时,提高语言能力,指导学生完成有针对性的作品集,使其达到法国艺术院校申请标准并能在以后的学习中顺利融入法国学校的主流文化。

申请条件:

(1)2018级本科毕业生,艺术类:绘画、雕塑、版画、摄影、新媒体艺术等;设计类:时尚设计、环境设计、动画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珠宝设计、舞台美术设计、交互设计等专业

(2)500学时法语培训

往届学生入读法国公立艺术设计院校:

五、项目报名及流程

1.报名预审材料:

中英文简历(电子版)

中英文大学成绩单(扫描版)

项目申请表(联系项目负责老师)

2.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1169348098@qq.com

邮件主题(姓名+目前就读院系+目前就读专业+申请法国学校名称)

3.提交材料后,初审通过的同学参加统一组织安排的法语课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1月1日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