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通知公告

关于教育部“平安留学伴你行”云端培训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各有关人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后疫情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防疫指导、安全教育和心理支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定于2021年4月16日开展教育部“平安留学伴你行”云端培训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

主办单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

二、培训时间、方式

培训时间:2021年4月16日13: 30-17: 30

培训方式:网络直播网址:https: //live.polyv. cn/watch/1988866

二维码:

三、培训对象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

四、培训内容

(一)国家公派留学管理规定及派出手续办理流程。介绍疫情形势下的公派留学管理、派出手续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各国签证政策等。

(二)留学梦、报国志。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三)领事保护。介绍中国公民海外领事保护,分析当前国际形势对留学的影响,解析典型案例,给出应对建议。

(四)留学健康。介绍留学健康知识,重点讲解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和预防。

(五)留学心理。讲解疫情下常见心理问题的案例解析和应对办法。

(六)法律援助。介绍留学人员需要掌握的法律常识以及获得法律援助的渠道。

(七)留学安全。介绍特殊疫情时期留学的主要安全风险和应对办法,并进行实操演练。

五、活动要求

请有关师生按时参加云端培训活动,因故未能观看直播的留学人员,请通过回放学习有关内容。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4月14日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