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12年赴国外参加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的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1-09-28 点击数:

关于选拔2012年赴国外参加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的通知

从2005年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开始至今,我校先后成功的选派了相关专业150多名同学赴我校友好院校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俄克拉荷马基督教会大学、凯特林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英国坎特伯雷基督教会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参加此项目,现已有数届同学顺利获得两校学位,并有多数同学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

根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实际情况,今年(2011-2012学年)将继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赴国外友好院校参加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根据我校与国外友好院校校际交流协定,今年我校学生赴国外友好院校攻读学位的学校包括美国和英国的7所大学,这些国外友好院校分别是: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Emporia State University)、美国俄克拉荷马基督教会大学(Oklahoma Christian University)、美国凯特林大学(Kettering University)、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Northridge)/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英国坎特伯雷基督教会大学(Canterbury Christ Church University)和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

项目形式

我校与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俄克拉荷马基督教会大学、凯特林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形式皆为“1+2+1”或“2+2”的模式,即选拔我校的大一或大二学生赴这些友好院校学习2年(不包括语言学习),若成绩合格,即可获得两校的学位证书。

我校与英国坎特伯雷基督教会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为3+1本硕连读项目。即学生在我校完成前三年本科学习,最后一年赴英攻读本专业硕士。若成绩合格可分别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和英方学校硕士学位。

我校与考文垂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为3+1或2+2双学士学位,即学生在我校完成前三年或前两年本科学习,赴英学习一年(主要为文科和管理、金融学科)或两年(主要为理、工科),若成绩合格毕业后拿两校学士学位。

专业分布

坎特伯雷大学本硕连读项目的专业主要在工商管理、会计、市场营销、数学和计算机专业等。曼彻斯特大学专业主要是服装工程、服装营销和纺织工程。与其他5所友好院校的合作项目基本包含我校的绝大部分专业。

学费

根据我校与这些友好院校的协商,参加该学生交流项目的同学皆可获得不同程度的学费减免或奖学金资助。生活及其他费用自理。

二.选拔程序及条件

1.临潼校区和金花校区在册大一或大二学生;

2.参加该项目选拔的学生必须在本专业排名前15名(大一学生以高考成绩为参考),英语成绩需在本专业前10名;

3.学生本人自愿参加,需在学校网页上下载报名表,认真填写(复印有效),经各学院及学生本人和家长同意签字后,方可报名;

4.根据我校与国外友好院校的协定,最终赴国外友好院校的学生人数定为60名左右。学校先通过选拔考试的方式选出80名候选学生,组成出国预科班,然后对这些学生进行英语强化培训和有关英美两国高校的预科课程学习,在2012年4月份由外方院校老师来校进行考试后确定最终人选,进行校内公示后,统一办理护照和签证。

三、成立校学生交流项目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我校学生交流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校领导,国际处,教务处和学生处有关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四.咨询及报名

该项目咨询处设在校国际处和教务处,电话为:82330567 黄老师,83116070 赵老师。

报名处设在金花校区7号教学楼202室和临潼校区教学科办公室(教学楼A-214室),

报名时间为2011年9月19日至9月30日。

西安工程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2011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admin)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