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优秀本科生新加坡国立大学创新管理访学实践纪实

作者: 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领导力和创新力,丰富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我校于1月12日至1月21日组织优秀本科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创新管理访学实践,共有16名学生参加此次访学项目。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志刚作为带队教师负责学生访学期间的管理工作,并全程参加了创新管理课程学习培训。

该项目由全球顶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承办,分为「创新课程」、「企业实训」、「企业参访」、「人文考察」四个部分,新加坡国立大学为学员们制定了创新管理课程的详细学习计划。创新课程与企业实训分为集中授课与汇报考核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创新课程教师讲解了创新的定义、创新进程与来源、服务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与创业。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的实训中,实训教师讲授了新加坡初创企业生命周期、商业模式画布与价值命题设计、初创企业增长模式。第二阶段,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汇报考核。我校16名学员与来自其他学校的27名学员被分为7个小组,创新课程考核中,各小组运用已学知识和方法选取新加坡环球影城等对象进行商业模式分析并对如何提升创新服务提出建议。企业实训考核中,学生分组汇报创意项目,全流程展示商业策划和运营技能。通过6天高强度的授课及实训,访学团形成了7份全英文汇报材料,各小组分别在课程及实训环节进行了10-15分钟的全英文答辩,所有学员都获得由新加坡国立大学颁发的官方结业证书,4名最佳小组学员还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签发的推荐信,学习成效显著。

企业参访环节中,访学团参观了新加坡最高法院,学员们了解了民事法庭、刑事法庭、上诉法庭的运行机制,加深了对新加坡司法系统的认识。在虎牌啤酒工厂,通过多媒体展示和触控式萤幕技术,学员们亲临制酒现场感受了虎牌的品牌魅力。人文考察中,学生进一步融入新加坡文化,探索新加坡人文与自然景观,与当地学生交流分享,参观新加坡著名地标等。

赴新加坡访学项目课程内容丰富、设计合理,学生在出发之前利用MOOC平台学习了国际交流英语课程,在有限的时间能够较快适应全英文授课环境和灵活的课程学习氛围,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并与教师互动,深刻感受到启发式和开放式课堂教学及组织方法。访学团每日召开学习小结分享会,交流心得,总结收获。通过课内外学习,学生体验了多元的文化,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跨文化交流能力。

此次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是我校以国际交流奖学金形式资助学生出国(境)访学交流工作的持续推进,学校将加大力度继续资助学生通过出国(境)访学交流,提升创新思维和全球胜任力,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撰稿:王志刚 审稿:陈莉霞)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