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总结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1015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总结分享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带队老师及各学院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莉霞主持。

陈莉霞介绍了学校2019年春季和暑期学生出国(境)交流访学情况讲到随着全球化发展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走出去,中国越来越多参与到全球治理中,这就要求当代大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必须具备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和协作能力学校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出国(境)交流平台,并通过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更多优秀学生积极走出去,开阔视野。

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及韩国诚信女子大学访学项目的同学作为2019上半年访学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访学的成果和收获。他们展示了访学期间的课程学习、企业实训、所见所闻和得体会等。学生们表示通过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不仅深刻领会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精神与合作能力,提升了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的能力,增强了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信心,以及对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总结发言,他送给在场学生们三个关键词:知行、交流和自信。王晓先提到当代大学生要知行合一,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梦想靠行动实现;要注重沟通交流,尤其是跨文化交流,学会与来自不同文化的人进行开放、包容、有效沟通的能力;要文化自信,正确看待国内外发展态势,增强文化自信,充分利用交流学习的机会,用奋斗去书写自己人生的精彩华章。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通过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拓展国际视野的积极性,今年开始,国际处与校团委合作,把出国(境)交流学习纳入学生第二课堂教育作为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以鼓励在校生积极走出去,探索世界,提升自己。(撰稿:高瑾瑾  审稿:陈莉霞 王晓先)


15B87

1AD59

16A92

1A0B1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