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通知公告

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期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班”报名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20 点击数:

全体同学: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西安工程大学与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定于2023-2024学年开展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班”(Youth Global Competence Excelling Class,简称“新青年班”)。现启动该项目的报名工作,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

一、项目背景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全球化职业能力提升项目,目的是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国际组织、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任职和工作的能力,并重点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扩宽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

我校于2021年成功获批“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成为首批入围的院校之一,并于2022年秋季顺利开班,首期项目运行平稳、成效显著,在项目管理、课程学习、视野开拓及国际观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项目宗旨

1.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改革与发展成就,增强“四个自信”;深化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2.帮助学生了解世界人文、经济与社会发展;了解国际组织;理解全球政治和文化差异;关注能源、环境、健康、安全等全球议题。

3.帮助学生学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升学生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友好互动的能力;学习国际组织的运作方式;提高在国际交往中化解冲突与矛盾的能力;提高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提升国际竞争能力。

三、项目介绍

1.项目结构: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模式,由9门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

2.项目时间:一学年(2023年秋季学期+2024年春季学期)。

3.授课形式:直播授课。

4.颁发证书:完成项目课程后可获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5.项目费用:课程与讲座部分:每生3750元/学年(自费)。实践活动部分: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规划及兴趣爱好另行自费申请。

四、报名要求

第二届“新青年班”(2023-2024学年)将于2023年10月14日开班上课。学校将配备班级班主任,有关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名额不限。

2.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9月27日。

(三)报名方式

自愿报名。报名时间内打印填写报名表并在所在学院进行审批,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国际处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四)注意事项

1. 报名完成后请关注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处”即可关注)发布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新青年班”录取通知。

2.为更好的帮助各位同学了解项目内容及意义,学校将统一召开线上项目说明会,请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会议主题:项目说明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

会议时间:2023/09/23 12:00-12:45

点击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JWRqDHkWkoM

腾讯会议号:630-1481-4194

五、项目咨询

国际处侯老师 029-81369347

附件1:《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师资简介

附件2: 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新青年班”报名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9月20日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