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伊朗沙希德·贝赫什蒂大学来访我校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11月17日,伊朗国会议员穆罕默德·梅赫迪·扎赫迪教授,伊朗沙希德·贝赫什蒂大学第二分校校长拉贾布·阿里·博尔佐伊教授等一行三人来访我校,校长王海燕在临潼校区贵宾室会见了外宾,国际处、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见。

王海燕对外宾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以及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布局和发展理念。他表示,双方应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在人才培养、教师互访、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他希望,双方积极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联合申报,促进两校教师队伍的互访互派和科研合作。

穆罕默德·梅赫迪·扎赫迪对我校提出的合作设想和工作建议表示高度赞同,他介绍了所任职的科尔曼沙希德·巴霍纳尔大学的办学特色、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双方的合作交流。沙希德·贝赫什蒂大学校长表示将着力推动两校在青年教师互访、研究生互派、科研合作及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的合作,并提出两校联合建立软计算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的倡议。会后,外宾一行参观了学校文体馆、校史馆。

11月17日至20日,陕西省教育厅承办2023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我校主办了“丝绸之路交流会主题论坛”之“中国-伊朗不确定性理论国际会议”,王海燕出席并致开幕词,博尔佐伊教授在会议上作了主旨发言。

附:沙希德·贝赫什提大学简介

沙希德·贝赫什提大学,前身为伊朗国立大学,是伊朗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我校与伊朗沙希德·贝赫什提大学于2021年签署合作备忘录,2023年我校理学院教师团队赴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强化了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资源交流与共享等方面的合作。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