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外国专家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教授马提亚斯•莱茨奇与我校教师开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我校聘任的德国籍外国专家马提亚斯•莱茨奇(Matthias Ratsch)教授在工程训练中心机器人创新研究室与我校机器人研究团队及电信、机电、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了学术研讨会,工程训练中心、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提亚斯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的国际研究动态,并自行编程展示了机器人人机交互对话、舞蹈表演、足球比赛等场景,同时与我校教师就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他对我校机器人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及比赛获奖表示赞赏,期待与我校机器人研究团队合作参加国际机器人比赛,同时开展科研合作以加深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随后,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并就相关学术领域的合作可行性同外国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崇楼向外国专家介绍了机器人创新研究室及机器人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能与洛特林根大学在机器人研发方面建立合作平台,集合我校从事相关研究的教师组成团队,与马提亚斯教授团队在人工智能、智能算法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合作。

陈莉霞谈到,学校通过引进专业类外籍专家来校讲学、开展合作研究,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提升国际视野、了解学科前沿动态的机会,期待马提亚斯教授与我校以机器人项目合作为切入点,在相关领域开展形式丰富的合作,结出科研合作果实,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杨寒)

马提亚斯•莱茨奇,德国籍,工学博士,洛特林根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机器人研究团队主任,曾任职于瑞士巴塞尔大学、德国新勃兰登堡大学。2017年9月,经计算机学院申请,被聘任为我校长期专业类外国专家。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