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20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队伍水平,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对标一流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目标,提升教师的国际合作交流能力和科研水平,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陕西省教育厅《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研究,从即日起开展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基本情况

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全国范围内计划选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3500人。其中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文件为准。

二、申请条件

1.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注重学术诚信,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治学、教书育人。

2.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教学效果优良,学术作风严谨,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及发展潜力,我校骨干教师优先支持。

3.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优先支持。

4.符合《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附件1)和《西安工程大学教师培训工作实施办法(暂行)》(西工程大人字[2017]35号)中规定的申报条件。

5.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6.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045)。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由学校重点推荐后,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报考WSK/TOEFL/IELTS等考试,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

三、选派程序

1.个人申请。填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附件2),并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相关要求”提供支撑材料。

2.学院(部)推荐。各学院(部)根据选派条件,结合本单位师资队伍选派进修规划和师资队伍发展需要,择优推荐。

3.专家评议。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业绩及培训计划进行评议论证。

4.学校审定。学校审定,经公示无异议后,推荐上报。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结合一流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目标要求,广泛动员教师积极申报,学校将申报情况统一纳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年度考核。学校已邀请省内高校专家来校作国家公派出国项目申报培训。培训时间:2018年12月26日下午16:30,地点: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届时欢迎各位老师参加。

2.为进一步鼓励教师主动争取国家平台的项目资助,请申报2019年出国培训项目的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在后续西部项目、校际合作-个人联系项目申报中优先考虑。

3.请申报教师在填报信息时,应紧密结合学校现有的学科建设平台和科研项目及国际学术交流情况。申请教师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获取有关项目的详细信息。通过学校评审后,1月10日前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络填报,并上传附件资料。

4.12月27日17:00前,各学院(部)统一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电子版和纸质版)和支撑材料(邀请函、外语水平证明、主要业绩证明材料1份,纸质版)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

 

附件1: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

附件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联系人:国际处 师 奇 60779090

人事处 郭 晶 62779186    巨孔亮 6277906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2月18日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