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19年赴国外参加双学位(学士、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自2005年起,我校与国外友好院校合作开展了双学位(学士、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目前,该项目合作院校已达20所,分布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意大利等国家,现已成功选派300余名优秀学生赴国外参加此项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在完成项目学习后,他们申请到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渡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或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就职。项目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教学改革和对外开放进程,取得了较好的国际合作成果,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根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实际情况,经与项目合作院校协商,今年(2018-2019学年)将继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赴国外友好院校参加双学位(学士、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友好合作院校

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圣玛丽大学、美国凯特林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基督教会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坎特伯雷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英国林肯大学、英国肯特大学、英国邓迪大学、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加拿大汤姆逊河大学。

项目形式

“1+2+1”、“2+2”、“3+1”双学士学位联合培养或“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我校与友好院校建立了基于学分互认为基础的联合培养项目,即选拔我校大一、大二或大三学生赴外方友好院校学习,按照要求完成我校及国外院校的学习,成绩合格后,即可获得我校及外方院校的学士学位证书(经教育部认证)。赴英学生在此基础上,若被录取为外方院校硕士研究生,一年后若成绩合格,还可获得外方院校的硕士学位。

“1+1+1”双硕士学位项目我校与明尼苏达圣玛丽大学、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坎特伯雷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赫瑞特瓦特大学、英国肯特大学、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英国林肯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即选拔我校研究生在一年级结束后赴友好院校学习1年,一年后回我校学习进行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等工作,按要求完成我校及项目国外院校的学习,成绩合格后,符合毕业要求,即可获得我校及外方院校的硕士学位证书。

专业分布

所有专业学生均可报名,部分院校对专业有限制。

学费

外方院校根据协议为我校学生减免部分学费或提供奖学金,我校将在符合条件的学生中择优发放国际交流奖学金。

二、项目选拔条件及程序

1.在册本科生、研究生;

2.项目学生应具备较好的英语语言能力;

3. 学生本人自愿参加,学生通过“西安工程大学全球化学习项目信息与申请平台”进行报名,网址:http://xpu.hikedu.com/。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31日,每名学生限报一所院校,可在提交最终申请材料前进行调剂。

4.学生报名后按照外方院校要求准备英语成绩(攻读学士学位一般需满足雅思6.0,托福79,攻读硕士学位人员一般需满足雅思6.5分)及完成我校相应课程。2018年3月起项目各合作院校来校通过审核、面试等形式确定最终人选,随后统一办理签证等相关手续。

三、项目咨询

2018年10月15日-10月16日,外方院校将参加由西安工程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教育展(举办地点: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届时将就相关项目进行现场咨询。

联系人:师老师, 联系电话6277909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地址:临潼校区22-8楼414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18年9月28日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