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度外国专家引智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09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追赶超越工作,积极引进外国专家来我校开展专业教学、合作科研,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依照《西安工程大学外国专家聘请及管理办法》,学校将开展2018年度各教学单位外国专家引智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外国专家引智项目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教师队伍多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已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项目支出2018年学校外国专家引智项目申报依照“按需引进、讲求实效”的原则,由各学院(部)根据实际需要确定聘请外专的类别和来校工作计划,分项目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 申报条件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艺术类专业人才可适度放宽)且在专业领域具有较高造诣的外籍人士。

三、项目类别

(一)外国专家重点项目

(境)外教育、科研、企业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主要来校从事科研合作,开设专业学分课程,运用外语进行教学且单次来校时间不少于1个月。

(二)长期外国专家项目

(境)外教育、科研、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主要来校从事专业课程教学及科研合作,来校工作不少于3个月。

(三)短期主请外国专家项目

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少于1周,开展不少于5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或承担不少于16学时的课程教学。

(四)短期顺访外国专家项目

来校学术交流不足1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至少1次。

三、 经费资助

按照《西安工程大学外国专家聘请及管理办法》资助标准执行。

四、 相关要求

1. 请各学院(部)充分认识外国专家聘任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积极利用本单位的对外交流资源,拓展联系渠道,联系聘请相关专业长短期外国专家来校工作。

2. 2018年度外国专家聘任及开课情况,将作为学院(部)年终绩效考核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内容。

3. 请各单位根据拟聘请外国专家的工作情况填写《西安工程大学外国专家聘用申报表》(附件1),将纸质版、电子版于2018年4月10日前报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2-8楼414室)。

联系人:杨寒  电话:029-62779091  电子邮箱:frank.xpu@qq.com

 

附件1:西安工程大学外国专家聘用申报表

附件2:西安工程大学外国专家聘请及管理办法(试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事处

2018年3月8日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