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与“发展中国家棉花加工纺织与贸易研修班”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9-12 点击数:

9月11日,“发展中国家棉花加工纺织与贸易研修班”一行26人来访我校,并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开展交流研讨。研修班由武汉纺织大学林莉教授带队,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国际处、科技处、院士办、大学科技园、纺织学院、服装学院、新媒体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领域教授参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秦伟主持。

赵小峰对武汉纺织大学和研修班学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我校近几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他在致辞中强调,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及中国-亚峰会中达成的共识和倡议,全面推进多层次、全方位、实质性和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愿与世界各国深化沟通与交流,推动纺织行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

林莉教授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来访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西安工程大学与武汉纺织大学同根同源、情谊深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前景,期待两校进一步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共谋发展。

研讨会上,纺织与工程学院教授武海良做了精彩生动的学术报告,他从完善的纺织行业产业链集群、先进的纺织行业教育资源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现状,从悠久的学科发展历史、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结果、丰硕的学术研究成果、积极开放的国际交流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纺织学科的发展情况。交流发言中,来自喀麦隆和约旦的学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基本情况、其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现状及优势特色,表达了进一步推动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和期望。

访问期间,研修班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科技园时尚创意中心、纺织学院实验室、前沿技术融合实验室、纺织服装博物馆和文体馆,深度体验了我校艺工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习和了解了我校的教育理念、科研实践平台和产学研交流平台。研修班学员高度赞赏我校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成果,期望不断加强与我校在纺织服装和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发展中国家棉花加工纺织与贸易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学员由来自塔吉克斯坦、莱索托、马里、约旦、喀麦隆、毛里求斯、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首席专家、贸易官员及行业精英组成。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