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走进碑林区文化馆 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近15名我校留学生走进碑林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零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技艺。

碑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敏首先为大家惟妙惟肖地讲解了花馍制作、皮影雕刻、棕榈叶编制、壁画修复、戏曲妆容等非物质传统技艺流程和非遗陈列馆中的馆藏物品。碑林区非物质遗产项目西安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涂永红老师为大家现场演示高难度剪纸工艺并介绍了剪纸的历史和传承形式。关中古琴演奏技艺性代表传承人张炜为大家现场演奏了《关中月》和《秋词颂》两首曲目。随后,工作人员安排大家体验传统风筝的制作过程并为风筝着色。同学们通过团队协作绘制出了一只中国风的“燕舞龙祥”风筝。

在参观体验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致和热情,认真观摩、虚心请教,深入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与魅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此次中国传统文化之旅是我校国际学生中国概况课程的组成部分,对于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对外传播有着积极作用。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