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副校长迪瓦卡尔•甘地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10月28日,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副校长迪瓦卡尔•甘地、中国办公室总负责人李宇轩以及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国际部主任于跃一行来访我校。校长高岭在金花校区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与外宾进行了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袁燕以及新媒体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姒晓霞陪同出席了会谈。

会谈前,外宾一行参观了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在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对我校艺工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为师生营造的创新创意实践平台、产学研交流平台、沉浸式的文化创意观感体验、国际化的平台视野和开放而富于活力的交流环境大为赞赏。

会谈中,高岭首先讲到中美教育与人文交流合作历史悠久,近代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官派留学生就是赴美国留学,培养了一批优秀学者。伴随经济发展,中美双方的教育交流更加频繁,中国以更开放的姿态进行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与美方高校互相学习,推动了双方教育及人文的互鉴和发展。接着,以学校根源历史、学校学科发展规划以及未来国际合作重点工作为切入点,高岭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布局和学校发展理念。

迪瓦卡尔•甘地对我校安排本次会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旧金山艺术大学的基本情况。该校自1929年建校发展至今,现有22个学院,50个专业方向。他谈到,旧金山艺术大学以设计起家,以技术为依托,始终重视教育与产业的对接、与企业的合作,这与我校的“政产学研用”结合的理念十分契合。他表示期待与我校就师生交流、合作办学以及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并早日开展合作。随后,双方就教育合作交流的专业和模式进行了洽谈。(撰稿:侯梦来 审稿:陈莉霞)

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英文: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位于旧金山市中心,成立于1929年,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私立艺术高校,全美国顶尖的艺术院校,被誉为美国最有价值的时装设计及平面设计院校之一,曾经培养出众多艺术设计界的大家,以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动画设计专业享誉世界。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