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8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修班行前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了2018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学法及教学管理研修班行前教育会。会议由校长高岭主持,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殷永建、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文通出席了会议并讲话,组织部、人事处、监察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以及研修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首先汇报了研修班整体安排、签证情况,并就出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殷永建代表学校宣读了校党委关于研修班设立临时党支部和班委的决议,他说到,希望全体学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和行政的安排中,时刻不忘国家形象、学校形象,自觉遵守外事纪律和学习安排,顺利完成出访任务。

接着,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文通从学习目标等方面作了全面且详细的出访行前教育并提出要求。他讲到,本次研修班得以成行得到了省教育厅、省外办的大力支持,学校前期筹备工作扎实,制定了符合业务需要、学习目标明确的研修内容,全体学员应珍惜来自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到“五有”:1、有使命感。不仅做好研修工作,也做好交流工作,讲好陕西故事,融洽双方感情,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和范围;2、有组织、有纪律。在外研修期间切实贯彻班长和党支部书记负责制,全员的行动听指挥;3、有安全意识。随时注意人身、财物、住宿、交通安全;4、有法律意识。对个人的行为及其后果要有风险意识、身份意识、是非意识;5、有保密意识。做到内外有别,严守国家机密。

刘江南对研修班提出了三点要求:1、学习好。派出的首要目的是学习,全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为引领,以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为导向,做好学习调研提纲,学深悟透,切实为我校的人才培养起到推动作用;2、守纪律。全员要守住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外事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作为组织保障,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在外不出问题。3、拓视野。全员要有效利用资源,有的放矢查找资料,积极了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趋势,拓宽眼界和思维,学有所获。

在听取了各项注意事项和要求后,万明、吕钊分别代表研修班全体成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本次研修在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下获得成行,全员十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将努力学习、严守纪律,多思考、多交流,把国外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方式带回来,学以致用,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切实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高岭作总结发言。他讲到,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本次派出以教务处处长为团长,各学院(部)负责教学的副院长为团员的研修团组,目的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从中受到启发,通过思考和讨论,回答“推动人才培养应该怎么做?”、“通过本次学习对我校的发展能改变和提升什么?”、“学校的发展需要怎样的支持和引领才能更加符合国家对于人才培养的新趋势和新要求?”这几个问题。希望全员把学习放在首位,严守各项纪律,时刻提高警惕,注意安全,确保实效,做到平平安安出访,学有所成归来。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