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与西安国际社区合作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4月27日,西安国际社区投资发展部长周云海、时尚小镇建设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徐海清、时尚小镇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蔡希淳、设计总监阿加塔(Agata)、国外推广经理亚历桑德拉(Alexandra)及奇柯集团建筑设计顾问奥马尔(Omar)及相关工组人员一行十人来访我校商谈合作事宜。校长高岭主持洽谈会议,副校长李鹏飞就实地调研西安国际社区规划情况进行了介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科技成果转换中心主任张瑾、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吕钊参加洽谈。

会上,周云海首先从空间布局、功能板块、产业规划、核心价值和设计理念几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安国际社区时尚小镇的规划,希望通过搭建西安工程大学与意大利高水平艺术类高校的合作,为西安国际社区时尚小镇注入推动产业活力的人才资源和时尚元素,打造能够代表西安文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名片。蔡希淳介绍了目前与意大利马兰欧尼学院、欧洲设计学院、米兰理工大学和米兰新美术学院的对接情况,并表示将尽快促成相关项目落地,推进双方合作。

李鹏飞结合4月25日赴西安国际社区的实地考察情况,建议国际社区的开发与建设应重视文化引领,找准定位,探索双方在中外合作办学、职业培训、科研合作等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发力,实现共赢。

在听取了双方有关合作的思路后,高岭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在时尚创意领域具有深厚的教学及科研实力,一直以来致力于从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中提取时尚元素,为西安乃至中国的时尚创意教育和时尚产业提供人才储备和服务,以传承和发扬中国厚重的历史文化为立足点,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与西安国际社区的深度合作,无疑是打造西安时尚名片、引领西安时尚文化、占领时尚圈“高地”的重要契机,希望双方在明确合作意向后,尽快做好顶层设计,落实合作模式、细化合作细节,制定科学的合作方案,发挥创新创业的内在驱动力,唤起西安时尚产业的影响力,依托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机遇,为将西安建设成重要的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服务。

 

西安国际社区位于高新区南拓展区,规划面积18.72平方公里,是由西安市政府批准设立的现代化城市新区,是西安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贸区核心区的国际高端创新资源与要素集聚的重要载体。西安国际社区"国际时尚小镇"是西安市首批启动的特色小镇之一。小镇挂档文化产业国家战略,挖掘西安本土文化元素,依托西北的消费腹地,并充分利用国际社区河网水系、自然风光的生态优势,以文化引领、休闲突破、生态保障为战略思路,定位于大西安时尚橱窗,构成全方位商业网络,成为西安最具国际氛围、最具文化元素、最体现创意生活方式的时尚消费目的地。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