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本科生赴香港理工大学访学实践项目成果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赴香港理工大学领导力及创新能力访学实践项目成果分享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樊增禄,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主持。

陈莉霞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开展的基本情况,她谈到,以我校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2017年起学校进一步加大本科教学投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通过多种渠道与国(境)外高校和机构开展合作,搭建各类高层次交流平台,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此次访学实践项目是学校首次以国际交流奖学金形式全额资助学生,旨在提升学生的领导力、创新能力及国际视野,树立学生精英意识的初次尝试,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今后学校将加大投入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出国(境)访学交流活动。

随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通过PPT、视频、话剧、音乐等多种形式从课程学习、企业实训、所见所闻等方面汇报了此次访学交流成果和心得体会。

带队教师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教务处副处长赵小惠分别从香港高校的育人理念、学生管理、教师授课方法和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汇报与交流,对此次培训过程中的所学所感进行了分享,并向所有参训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参训学生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利用高校宝贵的教育资源,实现学术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樊增禄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的培训团成员表示祝贺,向在各个岗位辛勤付出的、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随后,樊增禄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为主题,向参会的二百余名大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励志报告。希望同学们珍惜在西安工程大学的美好时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远大目标,做好大学规划和人生规划,立足当下、放眼全球,努力成为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素养、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突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外语水平的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