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俄罗斯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 时间:2017-11-26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俄罗斯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副校长特卡切娃·日娜伊达·尼卡拉耶夫娜、地理及生态学院副院长格丽莎耶娃·尤莉娅·米哈伊洛夫娜、地理及生态学院教授梅德韦克夫·阿列克谢·安阿德韦奇以及教授日为列夫·欧列卡·米哈伊洛维奇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李鹏飞代表学校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纺织与材料学院、艺术工程学院以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谈。

李鹏飞首先对外宾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讲到,中国和俄罗斯在高等教育体制上有许多相似之处,有利于拓展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合作。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分别从院系基本情况、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以及教师科研方向等方面向外宾进行了介绍。

特卡切娃女士对我校安排本次会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莫斯科州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模式、专业设置和校园文化。

随后,双方就两校如何通过科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如何利用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在地理与生态研究及水处理方面的优势技术与我校开展科研合作,为纺织行业解决污水处理等问题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双方还就教师科研合作、互访交流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莫斯科州国立大学成立于1931年,是俄罗斯高等教育科研中心之一,也是莫斯科地区最大的高校之一。该校在数学分析、理论物理、热物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动物学、语言文学、俄罗斯历史、俄罗斯语言、教育学、心理学等领域有较强实力,拥有一批俄罗斯顶级科学家和学者,承担着许多重要研究课题,培养出众多优秀专家。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