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外国专家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教授马提亚斯•莱茨奇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13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我校外国专家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教授马提亚斯•莱茨奇(Matthias Rätsch)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报告厅作了“类人机器人与超级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马提亚斯教授首先通过自行编程展示了机器人人机交互对话和机器人舞蹈表演,激发起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并列举大量实例以图片、视频形式直观呈现了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应用。随后,马提亚斯教授阐述了类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基本特征、核心技术及发展趋势,同时介绍了奔驰、宝马、博世等知名工业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动向和实践应用。他鼓励学生要关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未来科技方向,结合自身学习研究领域,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动态,开阔国际视野,努力实现学术成果上的创新。

最后,马提亚斯教授就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实例同学生进行了讨论互动。(张琳琳)

报告人简介:Matthias Rätsch,德国籍,工学博士,2008年毕业于瑞士巴塞尔大学,现为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图像理解、计算机智能、智能机器人等,发表国际学术论文30余篇,并在2016年IEEE图像处理国际会议、2017年系统、控制与通信国际会议获奖。Matthias教授现任洛特林根大学交互式移动机器人团队与RT-Lions机器人中心主任,其指导的RT-Lions机器人团队在2009年格拉茨、2010年新加坡、2011年伊朗等国际机器人大赛上多次获奖。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