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卡斯米尔德安格鲁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01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应我校国际处邀请,英国剑桥大学教授卡斯米尔·德安格鲁(Casimir d’Angelo)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文化意识与跨文化交际”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国际处副处长陈莉霞主持,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卡斯米尔教授通过生动鲜活的跨文化交际的例子,展开了文化、文化意识、跨文化交际的讨论。他从自身经历的实例出发,引出文化的概念,分别从社交距离、时间观念、社交礼仪、非言语交际等方面解读了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使在座师生对各国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在与学生互动环节中,卡斯米尔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会开阔了我校师生视野,对于师生提高在跨文化交际中的文化意识和文化敏感度、提升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着重要启发。(张琳琳)

Casimir d’Angelo,剑桥大学工程系科研副主任,世界著名语言文化专家,曾任职于法国大使馆,现主要从事翻译理论学及Balto-Finnic 语言体系的博士研究课题。1994 年Casimir d’Angelo教授创办了剑桥大学工程系语言中心。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