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主席保罗•里奇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 时间:2017-03-16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主席保罗•里奇(Paolo Ricci)教授、副院长艾米尼亚•米特拉诺(Erminia Mitrano)、国际处处长阿德里亚娜·德·玛内斯(Adriana De Manes)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会见了外宾,艺工学院、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李鹏飞首先对外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指出,意大利是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艺术积淀深厚,在艺术设计领域享誉全球。西安和罗马同为世界文明古都,是连接丝绸之路的起点和终点。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下,大学作为多元文化的载体,在传承东西方文明、传播多元文化方面独具优势,两校在艺术设计等方向各具特色,专业设置契合度高,希望两校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为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换搭建交流平台。

保罗•里奇简要介绍了那不勒斯美术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期待两校今后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为中西方文化间的交流和人类文明的共同繁荣打下基础。

通过会晤,两校一致同意签署合作备忘录,尽快开始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杨寒)

那不勒斯美术学院位于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的那不勒斯市,该校始建于1752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美术学院。该校开设有三年制本科及两年制研究生专业,本科专业有室内装饰设计,媒体艺术设计,绘画艺术,雕塑艺术,摄影,现当代艺术作品保护与修复等专业;研究生专业有室内装饰设计,媒体艺术设计,绘画艺术,雕塑艺术,摄影术,现当代艺术作品保护与修复等专业。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