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6中韩国际服装产学交流时装展示会暨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6-30 点击数:

2016年6月21日至22日,由我校和韩中时尚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新思路——传统与现代”2016中韩服装产学国际交流时装展示会暨研讨会举行。中韩学者通过对中韩两国传统服饰文化的延伸解读、交流探讨,积极寻找与拓展服装创新设计制作的新思路。

韩国世宗大学、韩国全南国立大学、韩国湖南大学、韩国圣洁大学、韩国汉阳大学、韩国陪材大学、韩国弘益大学、蒙古文化艺术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时装艺术学院、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州顶呱呱彩棉服饰有限公司、棱镜时装有限公司、陕西大汉上林苑景区管理公司、Your story 服装公司等服装产学领域的30多位专家领导、学者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21日下午, 展示会在我校金花校区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艺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汇集了80余件来自中国、韩国和蒙古国三国各大服装院校的服装设计作品。我校校长高勇致开幕词,副校长李鹏飞主持了启动仪式。韩中时尚产业协会会长赵恩珠,韩国、蒙古国和我国的相关机构代表、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高勇对莅临现场的国内专家、学者、企业家及艺术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在“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基础上,突出艺工结合,办学特色鲜明。学校重视国际化发展,成功承办了两届中韩传统服饰研讨会,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为中韩两国在服装教育理念、实践和创新上提供更多的交流与学习机会。

22日,中韩服装研讨会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韩国世宗大学金淑辰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徐青青教授、马冬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附中校长石历丽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研讨会后,我校艺术工程学院的汉服表演、韩国世宗大学的3D数码时装秀在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上演。

 

 

948C6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