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陈立龙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 时间:2016-12-20 点击数:

2016年12月16日,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陈立龙,马来西亚公立大学中国申请中心主任刘蓉、副主任刘牧笛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在金花校区会见了外宾。

李鹏飞对陈立龙总领事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陪同陈立龙总领事参观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通过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展示了我校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上对接市场、服务社会的创新路径。陈立龙对我校在纺织服装领域取得的成就和艺工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表示赞赏。

座谈会中,李鹏飞从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坚持国际化办学道路,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开展了学生联合培养、短期交换、教师互访、校际交流等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当前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重要合作项目为抓手,积极推进与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陈立龙表示,马中两国双边关系友好,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于今年10月设立了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馆,期待今后与陕西开展经贸、教育、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希望马来西亚高校与西安工程大学积极对接产生合作交流成果,推动两国高校在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随后,刘蓉简要介绍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的概况以及马来亚大学、北方大学、沙巴大学等马来西亚公立大学的情况。

国际处负责人,纺织、服装、管理、机电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谈。(杨寒)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