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察德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 时间:2016-10-26 点击数:

2016年10月24日下午,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匈方院长、欧盟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察德博士,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匈牙利联谊会会长王平龙先生一行二人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会见了外宾,人文学院、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刘江南首先对李察德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两千多年前满载丝绸的驼队从西安出发,开辟了通往欧洲的贸易之路。今天,在陕西打造“一带一路”桥头堡的布局中,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西安工程大学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抢抓机遇,做出贡献,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匈牙利是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塞格德大学是世界知名高校,希望两校以学生交流合作为起点,逐步开展教师互访及科研合作交流,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
  李察德向刘江南转达了塞格德大学校方问候,他谈到,两校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应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机遇,不断挖掘寻求合作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合作。
  刘江南表示,两校可借鉴“多彩中华”项目,以学校特色专业为支撑,以传统文化节目为抓手,合作举办文化艺术节,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并诚挚邀请塞格德大学学生来我校访问交流,了解中国文化、陕西文化。最后,他指出,两校在签署合作备忘录基础上要及时跟进达成正式协议,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传递思想,通力协作,把合作落到实处,促成项目落地。
  会后,外宾一行参观了协同创新中心。(杨寒)

11C5D

14958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