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长高勇暑期率团赴日、美友好院校访问

作者:admin 时间:2010-08-01 点击数:

7月20日至29日,我校校长高勇教授率管理学院院长郭伟教授、服装学院院长张星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伟华教授应邀访问了日本神户女子大学(Kobe Women's University)、美国凯特林大学(Kettering University)和美国恩伯利亚州立大学(Emporia State University),受到了三所大学校长或校董事会主席、副校长、相关学院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的热情接待。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三所院校本着平等互利、友好共赢的原则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达成了以下共识:

1. 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凯特林大学、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的“1+2+1(2+2.5)”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规范对方对我校项目学生的学分转换机制。

2. 进一步提高我校与凯特林大学、恩波利亚州立大学双学位联合培养办学的层次,增加研究生层次的联合培养项目。采取“0.9+1.5”等灵活多样的培养模式,双方学校共有专业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3. 每年向三所学校派遣数名进修教师,对方将针对我校教师的专业及研究方向免费提供相应的课程,并指派合作教师协助我校教师。其中,我校派往恩波利亚州立大学3名英语教师将于9月中旬成行。

4. 与神户女子大学开展学生交换项目,双方每年互派2名进修学生到对方,学费互免。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参加“1+2+1”项目的部分学生;参观了神户女子大学人居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系的部分实验室、实训室和教授工作室,凯特林大学各专业实训室和实验室、汽车制造竞赛准备室、体育和学生活动中心等设施以及恩波利亚州立大学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生物系、地质系和管理学院实验室和陈列室。代表团成员对美国高校注重学生实践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在人才培养中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紧密结合的做法留下了深刻印象。(国际处,2010年8月1日)

(责任编辑:admin)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