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波兰国际服装和时尚设计学院院长玛格达莱卡•普隆卡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6年9月23日下午,波兰国际服装和时尚设计学院院长玛格达莱卡•普隆卡一行来访我校。校长高勇在金花校区贵宾室同外宾进行了会谈,服装学院、艺工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谈。

高勇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我校以纺织服装为特色,逐步发展成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校。近年来,学校探索艺术与工程相结合的办学理念,以工科优势促进艺术学科发展,致力于培养卓越工程师和设计师。学校建立协同创新中心,面向社会、服务社会,向社会展示研究成果,同时以此为平台支撑学生培养,实现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接轨。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文化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学校一直致力于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挖掘传统服饰文化资源,实现与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交融。此次会谈将为两校合作搭建桥梁,希望双方以教师短期互访、学生假期交流为起点,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使两校师生受益。

玛格达莱卡•普隆卡介绍了波兰国际服装和时尚设计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历程,并期待两校在教师学生交流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了解多元文化的平台,促进学生在设计理念与实践能力运用上的融会贯通,为中波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会后,外宾一行参观了协同创新中心。(杨寒)

波兰国际服装和时尚设计学院是波兰最著名的服装设计学院之一,该校师生作品近几年在国际时装设计大赛上屡获奖项,学校与众多欧美时尚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如乔治•阿玛尼,李维斯等。

\

\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