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6年第三期国(境)外进修回国人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6-05-25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了2016年第三期(总第26期)国(境)外进修回国人员报告会。管理学院刘静作了题为“中西方会计教育比较”的报告,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静首先从课程设置、教材选取、教学方法、上课模式及考试体系等方面对比了与国内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的区别。她针对管理会计领域,提出了在Excel上的多项函数功能(如IRR、NPV的adjustment等)计算现金流、净现值等金融数据处理,从而取代传统查表的计算方式,规避复杂、费时且低效的缺点,并以实际案例分别验证这些最新计算方法的优越性。

最后,刘静鼓励学生关注最新研究热点和动态,以跨国并购为例,从融资方式及风险研究方向着手进行研究;鼓励学生探索及使用有效计算方式来解决自身在做科研时遇到的问题。(尹慧芸)

刘静,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硕士,管理学院会计系讲师,2015年1月-2016年2月在美国达拉斯大学作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资本运营,投资与财务管理。近年来主持省教育厅项目一项,横向课题一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一项,并参与了一些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项目的建设。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及检索论文6篇。

\

电话:029-62779091 传真:029-62779091 邮箱:interoffi@xpu.edu.cn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Copyright© 2016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